Hee-Harmonist

原耽女孩 混韩娱
喜欢的作者:木瓜黄,木苏里,priest,淮上,酱子贝,绿野千鹤,稚楚,唐酒卿,墨香铜臭,巫哲,漫漫何其多,引路星,西子绪,肉包不吃肉,一十四洲,莫晨欢,拉棉花糖的兔子
粉籍:BLACKPINK,IZ*ONE,Red Velvet,(G)I-DLE,aespa,ITZY,TWICE,ive,BTS,EXO
(没先后顺序,都是随机的)

穿堂风

“你从来只是穿堂风,吹过我青春无望的梦。”

我的青春是一盆小巷里的花。 

阳光或许能照到,特别是黄昏时金灿灿地落了满地,枯黄的花也会被怜惜。 

粗糙的硬泥盆底部似乎跟盛夏的大地融合,几只晕头转向的飞虫停在干黑的盆沿缓行。 

是不是每棵树上都有蝉?沉沉的鸣叫压满街道,叫得时间也仿佛尾音般拉长了,拉长了。 

那倒也很像你写名字时划出的长长的最后一笔,墨水味从纸里渗出来。 

你趴在桌上,侧脸压着作业纸,刚刚哀嚎累得不想呼吸的人此时用力吸着空气,你说你闻到书香味了。 

窗外阳光实在热烈,我背过身来打你一拳。放你娘的屁,你这墨水八百年前的啦。 

怎么突然想起要用钢笔写情书呢? 

你晃悠悠站起身,汗从发梢流到颈窝,突然揪过我的领子。 

阳光照得你睁不开眼,骂骂咧咧凑近我,呼吸交错汗味交融。 

站错位了!我仰起头故意大喊出声。脑瘫!你应该逆光站,小说里都这么写! 

傻逼。你愣神才反应过来,眉毛一挑就咬上来,横冲直撞出了血。 

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,我瞪着你,舔了舔沾染铁锈味的嘴唇,指向桌上的作业纸。这就是盛夏的情书和吻啊,一点浪漫没有。 

笑声充斥着教室,作业纸被穿堂风掀起,刮到没关紧的窗户上又滑落下来。 

你转身走去捡纸的背影是逆光的,此刻白色短袖融化在学校新糊的白墙里,杂乱黑发上的汗珠微微闪烁,衣服上印的卡通图案看着有点滑稽。 

我内心酸涩起来,又听到你慵懒的声音。 

你看吧,那是我给时光的情书,吹不走,飞不远。 

不是给你的,你从来只是穿堂风,吹过我青春无望的梦。 

所以接吻吧,在短暂而热烈的日子里。 

你从来都是我难以忘怀的梦。 

静止的时光,褪色的盛夏,枯萎的残花, 


静止的时光,褪色的盛夏,枯萎的残花, 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